close

2010.7.6~7.7

在畢典前一天得知有這回事,幸娟媽媽推薦跟幸娟一起去,重點是不用錢,所以答應了。

7/6當天,我從南投的家到婦幼館,人數大約30人左右,國小國中為主,高中似乎稀少,(我根本升大學了,報名表還填高三)

行程好多都跟主題感覺無關... ...認識警察裝備、CPR、防身術,什麼什麼???這跟文化記者探索營的直接關聯性會不會有點小?!... ...不過光這些活動就花了一個上午。

大略說一下:

在CPR教學時,我被叫去示範,呀~~~我很低調的,口訣依然是[叫叫ABC],但是消防員跳過人工呼吸那步驟,說因為現在民眾怕羞,所以不教了,略過。但是第一次做這些動作讓我感到很新鮮,很興奮(笑)。

防身術也只學幾個重點,被人抓住的時候往反方向甩,就能脫離魔掌,YA~

(喂,會不會太簡短了... ...)反正我個人重點是下午啊>V<

下午我就真的能心服口服了。讓專業的來吧~

現場有新聞記者:年代、三立、還有廣播電台的主持人,

不過這些課程都屬於比較正經點的,聽說國中的小弟弟、小妹妹很多都睡著了O口O?!(但對我來說這超值得的)

因為怕現場同學不敢發問,主持人先準備了幾道問題,讓他們3人抽題目回答,不過寫這篇文章時已經過很久了,忘記他們當時回答什麼(怨)

稍後還有新聞稿教學,其實也只有教大綱(把筆記寫過來)

說明新聞要素:奇特性、時效性、顯著性、影響性、新鮮性。
還有新聞稿技巧:人、事、時、地、物、過程、主題、影響

因為主辦人(其實就是主持人)排的時間少,所以只說明完這些要件,這門課就沒了(啊~~)

接下來還有簡慶南老師的攝影課,我對他超級感恩的,我當初的攝影比賽他就是評審之ㄧ,就是我得佳作那次。
但是時間少,所以也是只介紹鏡頭與拍出的效果

長鏡頭可以拍出對焦照片、有壓縮感
廣較鏡頭可以把背景有拉遠效果、透視感

我們這裡因為小孩子多,所以每當有問題時,都沒什麼人會發問,我好像問了很多... ...(遠目)

問了簡老師日常生活需不需要用到專業單眼相機?(因為我在網路上看到太多很普通的生活照仍買了專業相機來照,所以才會有這問題)
如我預期,老師也說不需要(而且用專業數位單眼相機照,檔案會很大嘛!!)

接下來有播報體驗,還被主持人拉去台前,念了一篇新聞稿,(第一次看到新聞稿長相)

新聞稿 

我要唸的部份是第一段=主播要唸的地方,我根本才剛拿到就要我念>口<,猷雅姐姐讓我練習一陣子開正式來。

我模仿電視台的主播念,不過念的太有實況感,根本不是棚內主播的節奏,我Orz說:我可能適合外景部分... ...姐姐也說我也覺得你剛剛的方式比較像外景(XDDD

還在點心時間跟幸娟私下問了一下姐姐一些問題,原來好多新聞界的人不是新聞本科系畢業的,像姐姐就是農業系(沒錯!!非常跳TONE~)還有觀光系獲中文系畢業的也去從事這方面的行業

之後的Q&A又問了之前在PTT上看到記者的annoying行徑,在平坦道路上問路人會不會覺得這條路很不平之類的,有網友會覺得是找不到新聞找新聞嗎?還有包括負面新聞的報導,其實就是為了三個字... ...

 

收視率

 

好吧,台灣生態就這樣,所以,新聞這種東西參考用就好了(姐姐也這樣說)

*因為第一天沒帶相機,所以沒照到相片。

 

 

-----------------------------第二天分隔線-------------------------------------

7/7

這可能比較屬於玩樂性質了... ...小朋友們(我們幾個高中生是裡面最老的了)都期待第二天到來

第二天坐遊覽車南投趴趴GO,小孩們在車上歡唱,但我們.... ...主辦人分配工作給我們這些老人重大工作,要我們當外景採訪小記者(說是我們比較大,比較會說話.. ....)。噢,我們幾乎沒什麼訓練耶!!!!!!!!!!!!(大吼~)

狗仔隊

先到集集添興窯做採訪

參觀內部作業

蛇窯

聽解說員解說各種窯的作法,後來嚇死我了,主辦人要我打頭陣,去採訪師傅... ...

師傅

我根本很弱,問兩題就倒戈,因為想不到很多的問題,而且師傅很酷,言簡意賅,跟蕭敬騰一樣省話。幸好後來攝影大哥(好像也是記者?)幫忙多問幾題

路人採訪

還有幸娟妹-岱廷跟他朋友,做訪問。(haha)

回到販賣部,還有一名小記者更囧,他要訪問在坐同行的小朋友感言,結果他們完全不捧場... ...(很尷尬耶)

到活盆地

活盆地

活盆地走貌

 

走上去真的很沒安全感喔,很像在游泳池走浮板一樣,不過在游泳池還好,掉下去只是水,而這裡卻是泥~~~~泥泥泥!!!!

幸好我腳長,走的好。但是看很多小朋友重心不穩紛紛跌落,身上都沾滿了泥,超可憐的ˊˋ(圖上的小朋友看他們跳的~)

在到集集火車站疑似做休息動作= =|||

後來直達日月潭(行程上的地點好多沒去!!驚,明新書院+明潭水庫+文武廟都沒去0.0!!

可能主辦人看到小孩多,大家只想去日月潭玩吧ˊ0ˋ"

日月潭

晴天碧海,好耶~~~~~~~~~~日月潭!!!!!!

至若春和景明,波瀾不驚,上下天光,一碧萬頃;沙鷗翔集,錦鱗游泳,岸芷汀蘭,鬱鬱青青。而或長煙一空,皓 月千里,浮光躍金,靜影沈璧,漁歌互答,此樂何極!登斯樓也,則有心曠神怡,寵辱偕忘、把酒臨風,其喜洋洋者矣!  

為什麼會突然有范仲淹之慨呢?風景太好了呀~~~~

來此的一大目的:風帆

(這是假象,他下一秒就倒下去了XD我好壞還爆料)

風帆

不過因為只帶衣服+褲子,沒帶內衣褲,所以不太敢下水。而且初學者很容易倒頭哉

 

你看!你看啦!!他沒有站起來過,跌倒跌了有半小時吧........(而且相片跟上面差好多,整個就是落湯雞專屬的顏色)

掉了

大太陽下我洋傘也撐很久,到一旁乘涼,結果失算,小黑蚊太多了吧,我第一次見識到小黑蚊的威力

 

小黑蚊

這還只是一隻手!!!!!!!兩隻手超過20個包,而且消之後竟然還有痕跡(怨)

還好我只有露出手,其他都包緊緊的,呼~

有個女生穿短的全身都被叮(被小黑蚊叮至少癢你個三、五天)

結果除了添興窯認真採訪之外都在玩啊(咦咦咦咦咦咦咦咦?????

好吧,因為小孩子多,多玩一會也好... ...ˊˋ

最後就讓小薇跟幸娟跟大家說掰掰

 

筱薇幸娟

 

痞克相簿要爆了,所以移師XU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