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11/21

從以前參加營隊就很想知道那些「大哥哥、大姐姐」到底是哪來的,為什麼他們可以來帶我們這些小朋友,是不是他們特別厲害呢?是不是他們有什麼能力?怎麼會這麼有氣勢?

直到長到了這年紀,小時候很多的神秘的事件都一一的揭開他的面紗,而且更神奇是自己就能夠參與。

上大學的第一個社團「課輔社」,可以瘋狂帶營隊的一個社團,我受冠慧慫恿加入了。也參加了人生中第一個營隊,「流浪日記假日營」。(一步一步走向忙碌的泥淖)
跟美汶、逸豪、卓青還有冠慧(有緣了)同小隊。注意!我們是「熊出沒」小隊,吼吼吼吼吼~~~~~

我選了戲劇跟大地這兩項活動,同時這也是兩項吃力的工作。

戲劇:才剛進入大學的我正愁著該如何適應大學的課業生活,但戲劇又非一朝一夕可養成,練習是唯一特點,到期中考前一週我們仍舊每天排戲,那陣子我晚上都非常忙碌(在之前的運動會,又戲劇又練開場,忙碌呀),不過戲劇組的大家都非常有活力,每次去都笑的要死要活。特別一提的是,課輔社的戲劇是沒有劇本的,完全要靠自己想,真的很具有挑戰性阿!!雖然第一次開小組會的時候氣氛不良,主軸差點難產,但是後來愈演愈順利,就像喝了通樂,順順順!!!!到後來放不開的都放開了,已經放開的都發瘋了,大家很愈來愈有默契,很開心。劇情急轉直下,正式日前三天,我被通知我要下禮拜三,也就是7天後,進行說演故事試教,我整個人快崩潰,我要在3天內趕出我的教具,不然我有兩天的時間都在用營隊的東西,而隔天還有期中考要考,我又要練戲劇,我快虛脫。每個人把自己形象塑造的很有特色,這也是奇蹟阿。

大地:跟依靜一組,大地就是要玩闖關活動,我們都是第一次嘗試這種活動,所以光是想要玩什麼就花了點時間,幸好後來有共識,來玩接力式的遊戲。只可惜我們對彼此都不夠熟,默契稍微差了點,不停的練開場,「練,就對了」。設計子任務也煞費我的腦袋,要想個低年級能做得到的活動,不能太難又不能太簡單,真的很難阿。

-------------------------------------------正式來了分隔線-----------------------------------------

行前會前一天瘋狂趕我的教具,只睡三小時,還差點睡過頭,我心臟都快飛出來了。

原來行前會就是要讓我們這些小隊輔跑過所有活動;檢討會就是要不停的把活動中的各項缺失ㄧ一提出,以期能在正式運行時有完整性、流暢性。有檢討就有改進,最怕就是沒有任何人給意見跟回饋了。

-------------------------------------------真的要正式說了啦-------------------------------------------

噢不 我又遲到了,原因一樣,我還在趕教具(哭),而且正式日了,我超想跳樓的。尤其我手機是震動模式,又放床邊,根本沒聽到冠慧在ㄌㄧㄤ我。

我活在自己的罪惡感中了... ...但是罪惡感並沒有在我心中排回太久,因為一到新港國小,就開始忙了,迎接我們的主角--小朋友們,我們小隊呼(我想的 哈哈)給小朋友們喊出來真的好有感覺喔,吼的時候是用喊的!!!讚啦

陪小朋友人做早操,我跳著跳著就無力了(根本老化),跟小朋友相處的時間不多,因為待會兩項重頭戲,大地跟戲劇都有我,課一課到一半我就跟依靜去準備。

大地:昨天檢討會後更改了一些地方,所以兩人都戰戰兢兢的!!雖然很多地方還是沒有很棒,但是一次比一次好,不管是時間的掌控還是場面的控制,總共會做三次活動,第三次做的最好(真可惜)

午餐我還真餓了,剛好午餐超好吃!馬上吃完。不一會兒,又該去準備戲劇,舞台真的小到不行,後台也很克難,但是大家的心全在一起,感覺真的很... ...不好!!!!!!!我突然超想大號的,但已經沒時間了,就要上場了,只能硬撐、硬憋,搞的我臉色都要發青了,表現完全低於我平常練習的水準,年獸接招的年獸都不年獸了,括約肌都要鬆弛了,飆淚呀~演完後等到全部的人都走了,正準備衝去廁所,竟然還要拍戲劇組大合照,我臉都快黑了,一拍完馬上到廁所,呼~~~~舒服。

接下來還有課二跟團康,享受當大姐姐的樂趣,引導他們做勞作、跟他們說說話等等。

到檢討會的時候看到小朋友寫的回饋單有五個小朋友(有些還不是我們這小隊的)都寫最想跟我說話  媽阿 我大驚阿!!!!!我很少跟他們接觸耶,原來我這麼有魅力(自戀),真的很感心耶。

說到檢討會,我覺得根本就要改叫大哭會,因為大家說著說著都流淚了,尤其戲劇組,因為練的最久,感觸會特別深,而且成員又多,全部人講完花了快一小時了,我只說我累爆了(因為怕自己突然感性起來,會哭哭)。檢討會開了4小時左右,真的很精采。接著還有慶功宴,這是我上大學吃最豐盛一餐囉,去吃火鍋,料很多,200元。我們戲劇組的做一桌,有共同話題,吃的非常快樂。哈哈哈

------------------------------------完-------------------------------------

很感謝這個假日營帶給我的東西,這是一個真的能學到東西的營隊,不是憑口說說,真的豐富了我的心靈,我才敢說這種話。

光是戲劇真的學到了很多,因為對象是小朋友,所以為了要製造互動感,劇情也要設計小朋友能參與的問題問他們,我之前所演的美一齣戲都沒有這樣的設計,所以這是一項新鮮的東西阿。

 

感謝所有流浪日記的夥伴(還有小卡)

 

 

原來... ...營隊的大哥哥大姐姐真的都擁有過人的能力,才能來帶小朋友阿

(我怎麼覺得這篇打的有點不完整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