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7.27~29第58期幼童軍木章基本訓練

小學時有參加過幼女童軍的經驗,不過小學畢業以後就再也沒有接觸過了

大一時看到有木基訓就很想參加但是無奈那時不知道暑假時的住宿問題該怎麼辦才好所以作罷

今年正好當上宿舍副舍長,本來就會提早回來準備的我這下子就有地方可以住了,還順便揪了家欽還有怡權一同參與~

我跟家欽正好被編在同一小隊,有了伴就減少了面對新環境的不安感,雖然怡權一人在另外一個小隊不過看他也適應得不錯,也就放心了~畢竟是我揪他來,還讓他一人會讓我不好意思

幼童軍木基訓再創一樓舉辦,為期三天,每天都有豐富的活動讓人可以晚上一覺到天明

有些東西以前小學時有稍微學過不過大部分還是重新學習,畢竟以前是小青蛙,現在變成了小狼

 

重新學習口令、動作、吼聲、繩結... ...還有學習如何設計團集會等

第二天晚上的營火晚會

跳第一支舞,跟家欽跳瘋狂版,雖然超累但是超級好笑

小組表演演戲、唱歌,我們這組抽到的戲劇是叢林奇談 毛克利的厄運 的樣子(我都快忘了),

我演老猴子班大洛,這實在是太刺激了,因為直到演出前我跟家欽都還不知道到底是在講什麼的故事,隨便翻兩頁就上場,根本就是聽旁白邊說邊演。

溫暖的營火照在每個人臉上,感覺非常幸福,每個人應該都流了許多的汗,身禮上肯定很不舒服但心中卻是充實的吧!

午、晚餐是久違的打飯菜式的,感覺回到國小,我的飯菜總是爆滿因為帶的小鐵碗來裝(真是太好笑了)

點心時間也都是那些服務員親手製作的,天啊,怎麼會有這麼用心的服務員阿~

更好笑的應該是S.T.A吧,每天都有不同的作業,結果因為第二天晚上有營火晚會大家都沒時間做,所以晚會完,每個人都發了瘋似的猛做

(突然發現我踢毽子被人偷拍 哈哈 有跳八家將的氣勢耶)

在鵝湖探險真的好好玩、好好笑,真是辛苦了光著上身的同學了

大家一起在校園內玩大地遊戲、舉辦營火晚會、在鵝湖尋寶,雖然很難為情但是跟大家一起完的感覺真的很快樂!

童軍絕對是可以向下扎根的,有個服務員的女兒是稚齡童軍,在早上打掃時間看到他一個人拿著與她不成比例的掃把想要幫忙掃地,動作雖不敏捷,但是他知道她在幹麻,雖然年紀小但是藉由童軍活動獲取知識、常識,比起一般小孩顯得懂事,看到這個畫面,讓我對童軍活動更給予肯定了!

很開心同期億起參加訓練的夥伴們,大家一連累了三天,都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